8月23日,市政协领导孙志亮应邀走进无锡市机关幼儿园,为幼儿园五个校区的老师作讲座。
       围绕城市规划,结合蠡湖新城建设、十八湾建设、惠山古镇建设,孙志亮就坚持、沟通、务实、学习、研究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三十五年的工作体会。讲座讲的是工作方法,如何用心做事,如何实现理念,如何脚踏实地,如何学习经验,如何总结思考,但同时也展现了无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显著的生态治理成果,特别是蠡湖治理中关于土地换社保的做法,维护了被拆迁群众的切身利益,不仅解决了拆迁难题,也赢得了人民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和拥护。整个报告既是正确看待问题的认识论,也是切实做好工作的方法论。
       规划具有引领作用,城市规划引领的是城市未来的发展,幼儿教育引领的是幼儿未来的成长,二者工作内容不同,但道理相同,工作方法相通。整个讲座除了对幼儿教师工作的指导作用外,也可以让幼儿教师更好地了解无锡、热爱无锡并教育孩子爱国爱乡。(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