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30次主席会议,听取我市文旅发展工作情况通报,协商讨论市政协关于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意见(试行)、市政协机关对应省党建考核方案工作责任分解及市政协机关各部门工作职责等。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张丽霞、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孙志亮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发展工作,制定出台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及若干政策。目前我市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增加值分别占到 GDP 比重的4.28%、7.59%。市政协主席会议对此给予肯定,同时建议要积极接轨上海、对标国际,进一步补齐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短板,推进文旅融合,努力引进高水平艺术类大学,打造文化品牌,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推动文化创意产业成为我市支柱性产业。
      周敏炜指出,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政协协商议政质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迫切需要,有利于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始终坚定党的领导,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建立工作闭环,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探索推进工作质量评价,推动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确保位列全省第一方阵”总体目标的要求,推动考核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责任层层落实到位,确保既定工作不失分、创新工作多加分,高水平完成党建考核各项任务,努力以高质量履职成果为我市在省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中实现争先进位作出贡献。要倒排工作计划,抓紧筹备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和新气象。
      会议还听取和讨论了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历史图片暨书画作品展筹备情况,协商讨论了市政协各专委会调整名单。(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