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了更好地挖掘开发和利用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助力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向纵深发展,打造现代旅游文化品牌,引领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8月14日,市政协召开“更加重视无锡运河文化挖掘开发和利用”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兴出席座谈并讲话。课题组成员和市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及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商务局、市文旅集团、梁溪区政协等单位结合自身工作,从当前运河文化在挖掘开发利用方面所做的工作和现状、存在问题、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做了汇报交流。金元兴副主席对各单位部门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对运河文化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前所未有,通过运河文化来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也是前所未有。人民政协始终关注文化建设,特别是运河文化建设。开展这个课题调研,就是要抓住这个历史契机,从人民政协的角度来推动和助力运河文化带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对今后的工作,他着重强调了三点。一是高质量编制无锡运河文化建设的规划;二是做好如何保护好大运河这篇文章,包括自然生态和环境;三是社会各界要共建共享运河文化带建设。(学习文史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