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推动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0007号《无锡应打好“徐霞客”牌》提案办理工作,在和市委宣传部协商的基础上,7月31日,市政协领导孙志亮主持召开了该提案办理研讨会,就无锡如何打好“徐霞客”牌进行座谈交流。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和徐霞客研究会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徐霞客是我国著名的旅行家、地理学家,被称为中华游圣。目前不论海内外,各地都在争打徐霞客牌以发展旅游事业。作为游圣故里,无锡更应该打好徐霞客牌。徐霞客与无锡小娄巷、无锡古运河有着密切关系,对徐霞客成长有重要影响的徐母王孺人就出自无锡嘉乐堂王氏家族;与徐霞客关系密切的几位好友也在小娄巷,这也是游圣西游前与三王(王忠纫、王受时、王孝先)饯行饮酒畅饮的原因。
      孙志亮对徐霞客研究会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要进一步研究考证发生在徐母身边的故事,从而了解更多徐霞客成长和出游经历,继续挖掘徐霞客与无锡小娄巷的关系,深度提炼“霞客”精神,打好“徐霞客”牌,让更多人了解无锡,向往无锡,走进无锡。(市政协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