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有关部署要求,按照市政协关于党组成员联系界别委员的制度安排,8月1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勤良与所联系的妇联、社科、民族宗教界别的委员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党的建设、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办公室及提案委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许麟秋、李兰萍、邹小新、张红岩、夏健、凌云、能开7位委员,各自结合自身工作及履职感受,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党建工作、提高提案办理质效等畅所建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叶勤良副主席表示,各位委员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在政协履职中积极作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所提的建议针对性强,很好地发挥了政协委员“双岗双责”的作用。叶勤良副主席指出,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要坚持政党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基本原则,贯穿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坚持双向发力,团结合作,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共同为“两个一百年”目标努力奋斗;要坚持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党建工作,做到哪里有政协委员,哪里就有党的工作;要坚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党员委员要带好头当好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党建的高质量推动政协履职的高质量。(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