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市政协刘玲副主席率社法委和相关委员,赴市邮政局调研快递业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市邮政局、市快递协会、中邮集团无锡分公司、无锡顺丰速运和无锡苏宁物流等部门、单位和企业参加座谈。
       无锡是全国电子商务、网络购物的密集区域之一,也是苏南地区快递总部分拨中心集聚区域之一。今年上半年,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3.26亿件,日均180万件,同比增长63.6%;完成快递业务收入35.79亿元,同比增长33.38%。全市快递业务量和快递业务收入均列全国第18位,继续保持全省第3。有快递许可经营企业69家,从业人员超过2万人。
       刘玲副主席对我市近年来快递业的发展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快递业增速持续强劲,得益于各县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同时也反映出无锡消费市场活跃,经济发展韧性较强。快递服务业在降低流通成本、支撑电子商务、服务生产生活、扩大就业渠道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针对座谈中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刘玲副主席建议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加快政策落地,推动绿色发展和优化行业供给。(社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