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下午,市政协民主监督员第十组成员赴市妇幼保健院走访调研,监督小组成员一行先后参观了新生儿分娩绿色通道、护理操作区、不孕不育专科、高危产妇住院病房等并座谈交流。
       近年来,市妇幼保健院能够充分发挥市级妇产科疾病诊疗中心作用,为育龄人群提供健康服务,为广大妇女、孕产妇、儿童等提供高水平的临床诊疗和危急重症救治服务,为妇女儿童提供从出生到老年全生命周期的保健服务。2018年门急诊近100万人次、出院病人3.22万人次、分娩量11324人次,占无锡市分娩总数的19.48%,其中临产高危孕产妇占比21.83%。医院牵头组织全市“两癌筛查”项目,全面推进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妇幼卫生工作指标位居省内领先水平。
       监督组成员对市妇幼保健院多年来秉承“保障母婴安全,守护妇幼健康”的宗旨给予了赞许和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市妇幼保健院发展始终要建立在“保健”基础之上,应建立预防、保健、医疗、康复、计划生育及健康教育“六位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同时要加强人才的引育,完善用人机制,发挥人才潜能,为推进“国内知名、省内领先”的精品妇幼保健院建设再立新功!(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