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市政协社法委组织全体成员,邀请部分市政协法律事务咨询组成员,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刘玲副主席出席活动并讲话。
       委员们赴江阴市人民法院,旁听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支持起诉撤销监护权一案,庭审结束后,实地视察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未检专门办案区和公益诉讼检测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通报,共青团市委关于保护青少年权益工作的情况通报。
       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检察院未检部门紧紧围绕市院确定的重点任务和今年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点,持续深入构建“五位一体”无锡未检立体化工作格局,全面推进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见效,不断加大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不断提升未检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无锡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无锡青少年权益工作以“青春新坐标”为抓手,紧紧围绕新形势下青少年群体实际需求,积极探索对青少年教育引导和权益维护的新途径,逐渐形成青少年社会管理工作合力和长效机制,扎实提高地方青少年权益工作水平。
       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建议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制度建设,构建多元帮教机制,全方位联动形成合力,强化未检队伍建设,成立未成年人办案中心,扩大宣传。刘玲副主席高度肯定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赞扬这项工作有创新,有品牌,有温度。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关系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和安康,她希望各方面能进一步凝聚共识,突出重点,齐心协办,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打造良好发展环境。
       调研活动结束后,市政协社法委主任魏持红主持召开社法委成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全体党员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找差,自律自省,推进自我革命。会上传达市政协第十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对下半年社法委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社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