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政协重点工作安排,7月2日、7月4日,市政协张丽霞副主席带领市政协民宗委、市民革、市商务局组成的调研组,先后赴市发改委、江阴市就“我市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发改委、江阴市政府和市政协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中,市发改委全面介绍了我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总体情况,从5个方面总结了我市企业“走出去”的特点以及取得的成效,并针对当前企业“走出去”中存在的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江阴调研中,调研组先后到贝德服装集团、江南模塑科技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江阴市和相关企业关于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整体情况介绍,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就如何破解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张丽霞副主席在调研中高度肯定了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多年来支持企业“走出去”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认为相关经验做法要加以总结,并不断改进工作、加强服务、完善政策措施,为我市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创造条件、营造良好的环境。她希望各级各相关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凝聚共识,增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信心;要科学研判,建立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研究应对机制;要精心筹划,营造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良好氛围。(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