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关于完善我市公共托幼服务的建议》这一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7月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率提案委、民盟无锡市委相关人员赴市卫健委,听取我市公共托幼服务发展情况。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卫健委详细介绍了我市0-3岁婴幼儿早教托幼工作发展历程、已出台的相关政策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市教育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等也针对各自领域进行了交流发言。叶勤良副主席指出,婴幼儿托幼照护服务是人民群众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也是全面二孩政策推广的关键问题,民盟无锡市委的这一提案提得很及时、很切实。叶勤良副主席建议,相关部门要借国办出台指导意见的契机,梳理我市已有经验,抓紧制定有无锡特色的实施意见;要明确各相关单位的职能分工,一方为主、多方协作、共同推进;要坚持分层次、多元化、多渠道的原则,制定健全机构设置标准、从业资格标准和管理规范;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大型企业、公益组织等积极参与,推动有条件的幼儿园将学前教育向前延伸,更好地实现“幼有所育”、“幼有优育”。(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