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市十四届政协举行第12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府通报我市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协商议政“加强我市人才引育工作”,协商通过建议案、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等。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出席会议。副市长高亚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位居全省前列,经济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增”的良好态势。市政协常委们对此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建议要坚定信心,积极应对经济发展中的不确定性因素,继续扎实推进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心无旁骛发展实体经济,切实抓好各项减税降费惠企政策的落实落地。要注重研究产业结构,进一步发展休闲旅游、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推动我市经济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周敏炜主席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召开的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和全省政协工作交流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广泛凝聚共识,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在建言资政中更好地联系、服务和凝聚各界群众。要进一步担负职责使命,精心组织筹备好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气象、政协委员新样子,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新贡献。(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