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吴仲林率经科农委有关人员,赴市国资委调研我市国企改革情况,市国资委主任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国资委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我市国资发展情况,至2018年末,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4784.25亿元、所有者权益1971.18亿元,同比增长7.99%、8.4%,实现营业收入903.97亿元、利润总额74.95亿元,同比增长56.71%、11.97%。调研中还详细汇报了深化国企改革工作各项举措以及国企改革进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吴仲林副主席对国资委创新改革思路,不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分类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推进国企改革,关键要营造宽松的政策环境,充分激发企业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还要加强本地产业间的对接,促进全市产业整体发展水平的提升,要积极推进国资委职能转变,不断完善国资管理体制机制、现代企业制度和市场化经营机制,推动国资做优做强。(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