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市政协领导蔡捷敏带领学习文史委有关同志,赴市文旅集团走访市政协委员、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吴竹频,听取委员及所联系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吴竹频委员介绍了市文旅集团的经营发展情况以及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一些实践和探索。文旅集团下属的鼋头渚、梅园、惠山古镇、蠡园、动物园、蠡湖等景区和公园的负责人也结合各自的工作,谈了意见和建议。大家围绕企业化运作的市级平台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了思考后的意见。如城市顶层旅游规划设计、资源优化整合、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开发景区的管理、旺季交通疏导、一体化运营管理等。

       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蔡捷敏指出,无锡市个好地方,真山真水,山水俱佳。近年来,在推动全域旅游和文旅融合方面,市文旅集团做了大量工作,文旅融合呈现跨越式发展。无论是有百年历史的公园景区还是新建的景区,都经营发展的很好,为无锡形象和品牌的树立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每个景区都是一扇城市窗口,十分重要。蔡捷敏要求,市文旅集团要着眼未来,登高望远,进一步做大做强,加强文旅融合,打造品牌,提升质量。蔡捷敏勉励吴竹频委员在本职工作和履职实践中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三个作用,为无锡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学习文史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