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27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省、市2018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总结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和省、市委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措施”的有关精神,听取深化锡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情况的通报等。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对台经济合作深度融合、文化交流广度开拓、涉台服务宽度扩展,全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355个,总投资约228亿美元,成绩显著,对台各项工作稳居全省前列。市政协主席会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牢对台交流合作重点,加强涉台政策宣传、推动涉台政策落实,积极与岛内基层团队开展交流活动,推动我市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敏炜主席指出,市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市委精神,积极对标省、市考核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的责任感,认真抓好年度工作计划的顺利实施,继续扎实开展黑臭河道治理等专项民主监督,加快推进“委员活动之家”建设,深入开展主题活动,努力提高建言资政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政协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改进会风、精简文件、优化调研,发挥好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不断提高履职成效。
      会议还部署了市政协机关保密工作,听取了市政协上半年度重点调研课题进展情况,协商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讨论通过了市政协委员视察考察工作条例,听取并讨论了委员活动日方案。(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