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市出台《关于深化锡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66条实施意见”)后,对促进锡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为了进一步了解掌握“66条实施意见”的落实情况,市政协张丽霞副主席于5月5日至8日,先后赴市台办、市环保局、市科技局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中,市各相关部门从不同角度汇报了“66条实施意见”的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政策的落地生效提出了意见建议。从近半年的落实情况看,各部门思想重视,工作思路到位、工作力度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为全面推动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但在工作落实过程中也反映出政策宣传不到位、社会知晓度不高,少数部门对台工作认识不到位、政策把握不准落实不到位,部门联动作用不明显等问题。张丽霞副主席对各相关部门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66条实施意见”是我市落实中央《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31条措施”)和江苏省《关于深化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实施意见》(“76条措施”)的具体措施,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部门合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政策配套,形成部门联动、政企互动的良好氛围。切实让“66条实施意见”成为增进两岸同胞情感融合、心灵契合,促进在锡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化锡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有效抓手。
       调研过程中,张丽霞副主席还就个别台资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协调,听取意见建议。(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