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26次主席会议,听取我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通报,听取并讨论市政协开展“三走进一联系”活动的意见等。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满足群众卫生健康服务需求的一项重要工作,坚持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三管齐下”,人才总量持续增长、能力素质不断提升。至2018年底,市属医疗卫生机构共有各类人员约1.4万人。市政协主席会议对我市医卫人才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建议要进一步深化医卫人才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切实优化医卫经费使用结构,优化医卫高层次人才工作环境;要支持办好江南大学医学院,多出人才、出成果;要顺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积极主动接轨上海,努力引进一批优质医疗资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的健康需求,助力无锡高质量发展。
      根据省政协部署,全市政协系统将组织开展以“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联系群众”为主要内容的“三走进一联系”活动。周敏炜主席指出,要结合市政协“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好“三走进一联系”活动,紧扣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个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组织和引导全市各级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发挥自身行业特色和专业优势,围绕企业、社区、乡村和群众所需所盼,多提解困良策、多献睿智之计、多做惠民实事。
      会议还听取并讨论了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工作情况和有关方案,以及市政协关于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量的意见。(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