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年度工作安排,4月3日上午,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组织“实体企业创新发展”视察并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丽霞出席会议活动并讲话。

  专委会全体参会委员实地考察了江苏晶石科技集团晶晟科技股份公司生产车间的智能制造情况,参观了晶石科技集团企业发展展览馆、观看了公司发展纪录片,听取了市政协委员、晶石集团总裁冯建昌关于企业创新发展的相关情况介绍,并就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江苏晶石科技集团从磁性材料起家,历经四十余年的奋斗,已发展成涵盖电子元器件、汽车电子、新型能源、商业地产、高端酒店和现代金融等领域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集团公司在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两大经济中心建立了10个子公司、3大技术研发中心和3个大型生产基地,多年稳居“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前十名。

  在专委会全体成员会议上,与会委员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第十一次常委会和市政协党组扩大会有关精神,对专委会2019年度工作和主题活动计划、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为深入开展好“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作了进一步动员发动。张丽霞副主席对晶石科技集团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晶石的发展是无锡转型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实体经济创新发展、智能化发展、转型发展的典范,为市政协有冯建昌这样的企业家委员感到骄傲。希望专委会委员向冯建昌委员学习,进一步强化“双主业”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为助推高质量发展敢于担当作为。同时她讲话指出,要充分认清和适应政协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发挥和体现委员的主体作用,齐心协力完成好专委会年度各项工作。(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