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三次专题
 
|
政协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

各位委员:
现在,我代表政协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2018年工作回顾

2018年,市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中共无锡市委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履行三大职能,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要决策部署,聚焦助推高质量发展,增进共识聚合力、围绕中心献良策、履职担当惠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贯彻新思想,加强党的领导广泛凝心聚力
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推动思想大解放和社会各界大团结大联合。
(一)深入贯彻重要思想。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宪法、政协章程,通过党组中心组带头学,专委会、委员联系小组、机关党组织专题学,“政协大讲堂”全体学等形式,推动学习多层次全覆盖,教育引导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精神内涵,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准确把握新时期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认真对标找差、整改提高,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围绕助推高质量发展,在全市政协组织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坚决破除不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束缚和思维定势,推动新发展理念在政协落地见效。
(二)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积极引导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及时传达贯彻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落实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政协履职始终与市委中心工作同向同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部署要求,专题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李小敏书记作出专门批示;在市政协各专委会、委员联系小组建立党组织,推进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强化政协党组织纪律和作风建设,推动党员干部、政协委员以优良作风扎实履职尽责、助推改革发展。
(三)广泛汇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团结统战功能,推动社会各界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重视发挥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在政协工作中的作用,通过界别小组活动、联合调研视察、市民代表座谈等形式,积极搭建有效履职平台,不断增强合作共事能力。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注重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传播正能量。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组织港澳委员和企业家委员座谈,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凝聚人心、激发干劲。加强两级政协工作联动,形成履职合力,共同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努力让市委的主张意图成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思想共识与自觉行动。
二、聚焦新部署,积极献计出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导向,切实为无锡实施产业强市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献计出力。
(一)为助推高质量发展主动担当。继续深入开展“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为委员担当作为搭建平台。积极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市政协领导进企业开展“听意见、出主意、解难题、办实事”活动,激励企业提振信心、加快发展,共同推进产业强市建设。以市政协企业家沙龙为载体,举办“物联网金融”、“新农菁英创新创业”等专题活动,深化政府部门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协作,助力新经济发展。组织“委员导师”进校园分享专业知识、成功经验,帮助广大学生立德树人、成长成才,并对历年来积极参与活动的18位优秀导师进行了表彰。依托市政协法律事务咨询组,深入开展“法律助企进商会”活动,组织11名律师委员与176家商会协会结对联系,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积极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在全体政协委员中倡议“争做文明有礼无锡人”,开展城市管理问卷调查活动,助力打造洁美畅通智慧文明无锡。深入开展“走企业、进社区,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引导广大委员勇担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全年共组织活动120余场,参加委员3000余人次,激励委员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建功者。
(二)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协商建言。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务实组织协商议政。市十四届政协二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经济提质增效、民生共建共享、环境宜居宜业、社会和谐有序踊跃参与讨论,各界代表就激发民企活力、引导扶持中小企业科技创新、优化学前教育资源布局、提升养老机构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大会发言,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诤言。围绕物联网示范应用项目推进、老城区街巷振兴、农村小城镇建设管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组织重点视察,努力为改革发展集众智。组织法院、检察院和公安局工作情况重点通报会,主席会议专题听取城市总体规划修订、行政审批改革、城市水利建设、市属企业发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等9个方面的情况通报,切实为改进工作提建议。组织委员就科技服务业发展、环境质量监测、校外培训机构整治、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宗教文化旅游发展等方面开展专题视察23次,广泛议政建言、促进协调发展。
(三)为助推高质量发展深入调研。紧贴中心大局精心选题,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着眼产业发展高质量,就建立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工业增加值率和智能制造水平、发展以石墨烯为代表的未来产业、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广泛调研、科学分析,为调高调优产业结构拓思路。着眼人民生活高质量,就推进医联体建设、物业管理条例实施等方面,走进基层广听意见建议,为增进民生福祉谋实招。着眼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高质量,就推进锡澄宜一体化发展、提升城市现代化管理水平、建立河道治理长效管理机制、垃圾回收体系建设等方面,深入实际、了解实情,为改善城市发展环境献良策。着眼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和文明程度,就发挥社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规划建造城市名人雕像、促进民间对外交往、落实宗教条例等方面深入调研,为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社会和谐建真言。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政协16篇重点调研成果高度重视并多次批示,许多对策建议已转化成职能部门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
三、关注新矛盾,加强民主监督服务民生改善
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取向,围绕民生大事、难事、急事、烦事,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倾情服务民生改善。
(一)监督体系更加健全。积极发挥协商式监督优势,健全体制机制,丰富内容形式,在监督中主动服务、体现支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实施意见》,召开全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会议,有序组织开展监督活动。聚焦助推黑臭水体治理和城市精细化管理,以18个市政协委员联系小组为主体,组织全体市政协委员对市区38条河道和47个街道,按照多暗访少明查、多服务少打扰的要求,深入基层和现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帮助找准问题、提出务实建议,得到基层群众的广泛好评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持续深化民主监督员工作,16个民主监督员小组围绕政府效能、民生实事、项目推进等重要方面,对19家单位部门进行派驻监督,全年共发送民主监督建议书39份。此外,积极参与全省“放管服”改革、“长三角污染防治”区域联动监督活动,以更大的格局助推改革、服务民生。
(二)提案监督持续改进。着力提升提案质量与办理水平,更加注重提案的解决和采纳,加大对民生提案的督办力度,提案办理满意率稳中有升。深入开展提案质量评价工作,对2017年重要提案和2018年360件立案提案进行综合分析和质量评价,形成专题报告发送全体政协委员;探索开展“提案集中撰写月”活动,将提案线索征集、调研和撰写的时间前移,引导委员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创新完善提案督办和考评机制,首次开展民主监督性提案督办,对81件重要提案实施市领导集中批办,联合开展建议提案办理“十大创新务实办理举措”推选活动;对市发改委、公安局等部门的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组织对2017年度重要民生提案办理开展“回头看”,推动提案建议得到有效落实。在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职能部门的积极推进下,政协提案反映民意、服务民生的作用进一步彰显。
(三)社情民意信息监督不断深化。拓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网络体系,完善信息征集、报送、督办和反馈机制,有效发挥了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优势,政协信息工作获评全市党委信息工作一等奖。探索开展委员挂钩联系社区和界别群众工作,通过建立固定联系、开展定期走访,把基层群众中具有代表性的意见及时向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集中反映。健全联系委员、联系基层、联系群众“三联系”活动机制,市政协领导全年共走访委员及联系的界别群众1200余人,反馈和协调解决问题200余个。结合阳光扶贫活动,针对精准救助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和成功经验,就解决因病致贫等难题提出务实建议。全年共收集社情民意信息984件,编发《社情民意》201期,市委、市政府领导及时作出批示,一批事关民生切身利益的问题及时得到妥善解决,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四、立足新方位,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协商民主
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将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不断健全体制机制、丰富协商形式、提高协商质量。
(一)协商机制进一步完善。加强政协协商与党委政府工作的有效衔接,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首次联合下发《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共同推动计划落实、成果转化。强化协商前的调查研究,注重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提高协商建言质量,切实让调研成为协商的坚实基础。优化协商主体构成,突出界别特色、专业优势,组织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基层工作者、行业代表参与协商,努力营造既畅所欲言又理性有度的协商氛围。推动政协协商与民主监督相融合,充分发挥会议、视察、提案、专项和评议监督等载体作用,让协商成为开展监督的有效平台,让监督成为协商取得实效的有力保障。
(二)协商渠道进一步拓宽。探索开展常委会专题议政,聚焦助推“智造强市”建设和垃圾分类体系建设,邀请市政府领导、职能部门与市政协常委面对面协商讨论,增强了专题协商的深度与活力。就推进医联体建设、发挥社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等组织专题协商;结合各专委会与市各党派团体对口联系制度,就新业态发展等专题组织界别协商; 搭建提案有关各方共同参与的协商平台,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就《无锡市违法建设治理办法(草案)》、《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开展立法协商,进一步完善了政协协商议政格局。
(三)协商实效进一步提升。注重协商活动与其他履职工作相融合,加强协商后的跟踪落实、成果转化,着力提升协商实效。聚焦打赢河道治理攻坚战,组织开展重点调研、专项监督、专题协商,为加快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拓宽了思路、增强了合力。医联体建设专题协商助推了相关考核办法的迅速出台,促进职能部门加快研究制定医保按病种付费政策和专家下基层激励政策。突出协商的前瞻性、针对性,围绕利用闲置资源发展现代服务业、壮大老城区文商旅产业、推进市属高校建设等方面及时组织协商,广听意见建议、深研对策举措,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了有益参考。
五、落实新要求,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
着眼提升履职能力和激发担当精神,注重文化引领,抓好队伍建设,强化政协履职的组织保障,切实展现新时代政协队伍的新风貌、新气象。
(一)着力打造过硬委员队伍。加强委员教育培训,依托专委会、委员联系小组开展丰富的学习活动,组织市政协常委、机关干部、优秀政协委员赴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推动广大委员深化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着力完善委员管理服务机制,专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意见》,研究制订建立委员履职档案、委员联系小组考核、优秀委员评选等办法,引导广大委员树牢本职工作和政协履职“双主业”意识,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组织住锡全国和省政协委员就军民融合、城市绿色发展进行视察,组织全体委员赴宜兴举办“委员活动日”,加强沟通联系、促进知情明政,激励委员共同为无锡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献计出力。
(二)着力塑造政协特色文化。结合学习贯彻新思想新部署,组织开展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社会各界在包容多样的文化中增强一致性。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功能作用,有序推进《无锡工业企业发展变迁》和《无锡品牌史料》征集编撰工作。积极弘扬无锡企业家精神,举办无锡·三门峡大爱无疆座谈会,与三门峡市政协结为友好政协,将无锡慈善家陕州赈灾而结缘的两地合作交流推向深入。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利用报纸、网站、微信平台等媒体广泛宣传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风采,开展“政协委员眼中的改革开放40年”征文活动,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和衷共济、团结奋进的氛围。全年共拍摄《政协话题》24期,编发《无锡政协》6期,在省级以上媒体刊发通讯稿15篇,市政协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名位居全国政协系统前列。
(三)着力增强机关整体活力。进一步健全机关学习制度,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大兴学习之风,不断增强机关干部职工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致力于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委员,加强机关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不断增强担当作为意识、统筹协调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着力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依托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动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下转第4版>>> 上接第3版>>>坚持经常性教育、
常态化管理,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于机关建设的全过程。着眼新时期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完善机关工作制度,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政协机关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水平。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重视和加强老干部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机关队伍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各位委员,市政协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是在中共无锡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广大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及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政协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广大群众的关心支持。在此,我代表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顾一年来的履职实践,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我们清醒地看到,市政协工作还存在一些需要不断加强和改进的地方,主要是: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还没有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还没有落实到位,特别是中共党员委员表率作用没有充分发挥; 政协履职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力度还不够、服务民生改善的实效还不突出;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没有充分彰显,履职过程中还存在政协机关唱主角的现象; 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步伐还不快,不能很好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对这些问题,常委会将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实践,切实加以解决。

2019年工作任务

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今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助推发展大局,聚焦服务民生改善,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和职能作用,为我市打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基础、夺取“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关键性胜利、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一、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把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确保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注重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健全专委会、委员联系小组、党支部学习制度,完善政协大讲堂、专题培训、理论研讨等相辅相成的学习体系,引导广大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总要求,推动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切实发挥各级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政协组织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完善政协党组成员联系界别、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等机制,着力提升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要持续深化学习研讨。按照全国政协和省政协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的“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加强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的明确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坚持用重要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服务中心大局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履职工作提质增效的有效举措,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坚持服务大局,全力助推无锡高质量发展
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找准服务中心大局和发挥自身优势的结合点,继续深入开展“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委员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以发展大局为重,以民生关切为念,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领域和打好三大攻坚战、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重要方面,积极协商议政、献计出力,助推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要聚焦产业强市战略,积极助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围绕加快经济体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培育经济发展动能、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企业降本减负、优化营商环境、产业融合发展、扩大海外合作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出谋划策,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要聚焦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助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强化固废危废处置、巩固环保专项整治成效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实现根本好转。要聚焦增进民生福祉,积极助推城乡统筹发展。继续组织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监督,加强宣传发动、引导共同参与、监督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围绕百姓关注的乡村振兴、交通出行、教育事业发展、食品药品安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议政建言,协助党委政府及时出台务实为民的政策举措。要聚焦社会文明和谐,积极助推社会共建共治。围绕健全公共安全体系、重大风险防控化解、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繁荣发展文化事业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社会文明程度和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三、坚持双向发力,着力提升政协履职质效
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要着力构建双向发力机制。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贯穿到政协履职各方面和全过程,建立完善相应的制度、程序和机制。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充分认识双向发力的精神内涵和重要意义,善于做好凝聚人心、团结各方的工作,积极发挥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为更好地建言资政提供有力支撑;要着力提升履职质效、优化履职方式,善于在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建言献策中凝聚更大范围的共识、增进更为广泛的团结。要着力强化凝聚共识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加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与多样性统一,努力打造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政治氛围。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及时传达、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努力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引导广大委员带着深厚感情深入基层群众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切实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力量。加强对市(县)区政协工作的指导,强化两级政协的工作联动,深化与政协各参加单位的合作共事,不断增强整体履职合力。要着力提高建言资政质量。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质效,始终把提案质量放在提案工作首位,完善提案质量评价体系,注重提案策划调研,着力提高监督性提案比重,切实加大提案督办力度,不断增强提案成果转化实效。进一步提高调研质效,转变调研作风,改进调研方式,建立富有政协特色的应用型智库,为高质量建言资政提供智力支持。进一步提高协商质效,探索建立协商议政质量体系,抓好年度协商计划的制定落实,不断提高议政水平和协商成效。进一步提高监督质效,强化民主监督的组织领导、权益保障、知情反馈和沟通协调机制,更好发挥协商式监督优势作用。
四、坚持履职为民,同心助力实现美好生活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政协工作的标准,深深扎根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同心助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履职工作不断向基层、向各界群众延伸,继续深入开展“三联系”、委员挂钩社区、委员导师进校园和法律助企等活动,着力完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机制,引导广大委员保持人民本色、秉持为民情怀,深入到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把基层的意见建议征集上来,把群众的智慧力量汇聚起来。要夯实履职为民根基。积极探索基层协商的有效形式,着力拓宽社会各界参与政协履职的渠道,为人民政协履职注入不竭动力; 探索建立为民履职评价体系,引导广大委员自觉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谋对策,善于发现人民群众的关注热点,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时代需求,用担当和实干服务群众,使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好地体现人民意志、维护群众利益。要促进共享美好生活。围绕重大民生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人民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引导广大委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协助党委政府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推动实际问题得到及时妥善解决,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实现共建共享。要高度关注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慈善捐赠、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让人民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与自己很亲。
五、坚持固本强基,不断强化履职能力建设
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提高“四种能力”的要求,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积极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永葆政协工作的生机活力。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委员学习教育,分批次组织全体委员开展专题培训,建立委员列席常委会议制度,组织开展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引导委员不断提高能力素质、锤炼道德品行、树立良好形象,积极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加快建立“委员活动之家”,推进智慧政协建设,积极搭建知情明政平台,切实维护委员合法权益,完善委员履职管理考评机制,着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进一步提升机关服务水平。牢固树立“一线”思维和标准,持之以恒推进机关建设,抓学习、搭平台、建机制,引导政协干部自觉在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中提升服务能力。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有关意见精神,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和激励机制,致力营造奋勇争先、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机关服务委员履职、服务发展大局的水平。进一步扩大政协影响作用。以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组织理论学习研讨,策划开展系列活动,认真总结人民政协蓬勃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 通过各种媒体渠道、活动载体,大力宣传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在服务中心大局、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中履职尽责、建功立业的动人风采,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持续扩大影响力,广泛传递正能量。
各位委员,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政协事业将进入蓬勃发展、大有可为的新时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无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同心同德、携手奋进,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积极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委员会       技术支持:无锡市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