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三次专题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 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2019年1月24日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21日至24日举行。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共无锡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部署,动员全体市政协委员主动对标领跑者的定位和标准,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共同奋斗。
  会议期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参加大组讨论,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共商全市改革发展大计。会议认真听取和学习李小敏书记代表中共无锡市委在大会上所作的讲话;听取、讨论并赞同黄钦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听取、审议并同意周敏炜主席代表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叶勤良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聚焦改革创新、生态建设、民生福祉、社会治理等重要方面,开展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会议开得隆重热烈、简朴务实,充满了团结鼓劲、民主和谐的热烈气氛,是一次增进共识坚定奋斗目标、汇聚力量共谋发展宏图的大会。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政协组织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定向领航的思想灯塔,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研讨,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大团结大联合,共同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无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贡献力量。
  会议拥护市委李小敏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所作的讲话。会议认为,讲话回顾过去一年全市上下保持定力、埋头苦干、克难奋进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肯定全市政协发挥的作用和政协委员所作的贡献,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殷切希望。讲话着重强调,要主动对标领跑者的定位和标准,全力构筑产业发展战略优势,书写改革开放新的“春天故事”,让百姓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充分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不断开辟无锡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广大委员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表示要把市委的期望、人民的期待转化为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的履职热情,共同为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拼搏奉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我市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在中共无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实施六大发展战略,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产业强市成效明显,改革开放协同发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的希望正在成为生动的景象,重振产业雄风的信心正在化为执着的信念,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更加坚实,“强富美高”新无锡的美好前景更加可期。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9年目标和任务,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符合我市实际和发展要求。委员们表示,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献计出力,共同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取得更大成就。
  会议认为,一年来,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履行三大职能,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聚焦助推高质量发展,增进共识聚合力、围绕中心献良策、履职担当惠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按照中共无锡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作出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产业强市、改革攻坚、生态保护、民生事业等重点领域,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统筹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建言资政各项工作,努力为实现创新活力和转型动力更强、经济运行和发展态势更稳、生态质量和人民生活更好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广大委员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崇尚学习、崇尚创新、崇尚团结,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切实履行委员职责,踊跃参加市政协“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勇当新时代的奋斗者、梦想之舟的划桨者、攀登高峰的跋涉者,用担当奉献的实际行动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建功者。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我市打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基础,夺取“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关键性胜利,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来源:2019年1月25日《无锡日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委员会       技术支持:无锡市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