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三次专题
 
|
为领跑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言聚力——热烈祝贺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改革开放迈进新时代,筚路蓝缕接力铸新篇。全市人民瞩目的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天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是在我市打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基础、夺取“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关键性胜利、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改革开放新元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担负起把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推动我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聚焦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改革发展大局贡献了新作为,彰显了人民政协履职价值。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在大会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的履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对标领跑再出发、和衷共济开新篇,努力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讲话在广大政协委员中反响热烈,委员们一致表示,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更好地发扬讲政治、顾大局的优良传统,更好地发挥联系广泛、代表性强、包容性大的优势,更好地拓展团结面、搞好大联合,更好地围绕中心、履职为民,努力为我市领跑全省高质量发展减阻力、增助力、聚合力。
  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作用意义重要,发展好人民政协事业使命光荣。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把握使命方位,提高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全局工作中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政协事业发展,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努力把中共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工作中去,聚焦产业强市、改革攻坚、生态保护、民生事业等重点领域,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认真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积极献策,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作为”、写好“政协篇章”。
  政协委员社会知名度大、关注度高,一言一行都具有影响力和示范性。要珍惜自身荣誉,恪守宪法法律,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提高能力,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树立形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发挥好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让人民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就在身边。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站在改革开放新的历史起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和衷共济,担当作为,知难有勇,迎难而上,克难求进,以高质量履职助力我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喜迎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来源:2019年1月25日《无锡日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委员会       技术支持:无锡市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