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市政协组织各专委会、市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实地视察市交旅公司游客集散中心、滨湖区全域旅游指挥中心,座谈听取相关情况通报,对市政协全域旅游民主监督性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叶勤良、丁旭初、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督办。副市长刘霞陪同督办。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今年市政协首次设立民主监督性提案,并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1号提案《关于我市全域旅游发展的建议》 列为民主监督性重点提案。市政府对该提案高度重视,认真办理,提案建议被采纳落实,委员们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们建议,要加快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坚持融合发展理念,着力提升综合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游客和市民满意度。
      周敏炜主席指出,无锡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全域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把旅游业作为无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抓手,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立“旅游即城市”理念,融合旅游业发展与城市现代化建设,推动旅游业做精做强做大。要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需求,强化系统性思维,坚持全市一盘棋意识,协同制定有关政策,积极做好“+旅游”文章,引导各市(县)区因地制宜确定旅游业发展重点,实行错位竞争,实现全市旅游业发展水平整体提升。要加强城市形象宣传,讲好“无锡故事”,不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域旅游发展,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建言资政,推动旅游业成为全市现代服务业的先导性产业和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为我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作出更大贡献。(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