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历时9个月的江苏“发现身边好人”全媒体影像大赛落下帷幕。经过大赛评委会评审及公示,“发现身边好人”全媒体影像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出炉,12组参赛图片和12组参赛视频分获一二三等奖,总共38个奖项中无锡摘得其中11个奖项。其中,4个一等奖作品中,无锡作品《四十五载如一日照顾瘫痪小姑》《抗白勇士“小鱼儿”》斩获两席。

  据悉,“发现身边好人”全媒体影像大赛由江苏省美德基金会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无锡赛区由文明无锡公众号主办,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数字出版运营中心承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冠名。大赛得到了锡城主流媒体摄影记者、摄像记者、摄影家、摄影爱好者以及基层新闻工作者的积极响应。无锡赛区自4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各类稿件近百组,参赛作者通过图片故事和短视频的形式,反映身边发现的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爱岗敬业、助人为乐以及诚实守信等好人好事。无锡的参赛作品真实反映了无锡市今年来涌现的各类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爱岗敬业、助人为乐以及诚实守信等各个方面的好人好事,是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一个缩影。这里面,既有已经获得荣誉的“中国好人”或“江苏好人”继续助人为乐的事迹,也有“新发现”的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的身边好人,积善成德,感人肺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