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与其他交通工具不同,生活中并不常见。幼儿对船总是充满着好奇感,为了丰富幼儿对船的了解,12月11日上午,民建会员、无锡市政协委员、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史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无锡船文化研究会会长张依莉教授走进杨市中心幼儿园,为孩子们讲解关于船的知识。
       张依莉教授把认识各种各样的船作为孩子们的兴趣点,介绍水里和天上各种不同的船,其中有一些船让在座的教师也是大开眼界。不仅从船的种类上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张教授还带领孩子们做沉浮的小实验,在实验中探索水与船的关系。在活动中孩子的热情被充分地点燃,他们积极地与张教授进行互动,询问关于船与海的问题。张教授分别从名人名船、坐船的安全常识、了解水这三点出发,以此激发幼儿热爱海洋的情感。
       本次讲座让孩子更深入地了解了船文化,知道了无锡这座百年历史工商名城的形成与便捷的水上交通密不可分。通过此次的活动,孩子们对船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表示要更多地学习船的知识造福人民。(市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