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新吴区政协组织召开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联动民主监督暨重点提案督办专题座谈会。区政协主席刘蓓红,副主席沈雪芳、平江,党组成员陶锡强、曹泉源,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祝君乔应邀出席会议,区263办公室、安监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区政协相关专委会主任、委员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区263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新吴区开展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及深入实施“263”专项行动的相关情况。区政协委员杨卫东就撰写提案《关于政企携手推动环保工作的建议》作了通报,区安监环保局就提案办理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就政企携手推动环保工作重点提案,进行了面对面地沟通和意见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祝君乔副区长在会议上指出,重点提案督办增强了职能部门与委员之间的沟通,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做好政企携手推动环保工作,一是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换位思考,积极推进环保工作。二是发挥大企业环保力量优势,大手拉小手,以一带多,积极开展环保共建。三是职能部门进一步细化目标,提高措施的可操作,帮助企业达到环保要求。四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教育引导企业发挥主观能动性,在财力和人力上给予倾斜。

       区政协主席刘蓓红强调,新吴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一要以生态环境高质量为目标导向,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二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和执行力。三要积极发挥舆论宣传主阵地的积极作用,完善公共参与机制。

       就如何做好重点提案督办,刘主席要求一是要帮助引导企业提高环保意识。二要加强环保队伍自身能力建设。三要截源截流把好环保审批验收关。四要充分发挥环境监察的监管作用。五要深入开展“以一带多”的企业环保结对活动。(新吴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