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市政协第十组民主监督员小组赴市卫计委就医联体建设推进情况专题跟踪调研。
       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是今年上半年市政协的一项重点调研课题,调研成果以建议案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下半年围绕“进一步推进医联体建设”召开市政协与市政府的专题协商会,会后形成会议纪要。这次跟踪调研,就是了解市卫计委等部门针对委员意见建议在推进医联体建设方面采取的举措,并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民主监督员一行听取了市卫计委关于医联体推进工作情况介绍并座谈交流。
       根据专题协商意见,市卫计委先后召开了部门联动协调共商会议和公立医院管委会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迅速出台了医联体考核办法,加速推进医保按病种付费政策,专家下基层激励政策也有了突破,医联体建设正积极稳步推进。
       民主监督员小组对市卫计委在推进医联体建设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以落实医疗机构功能定位、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理顺双向转诊流程为重点,扩大紧密型医联体建设范围,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健康无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