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第22次主席会议,协商讨论市十四届政协第9次常委会议日程安排,以及市十四届政协三次会议执行主席分工、有关报告和会议有关筹备情况等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出席会议,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2018年,市政协在市委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引领,聚焦助推高质量发展,增进共识聚合力、围绕中心献良策、担当奉献惠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敏炜主席指出,市十四届政协三次会议是我市在改革开放扬帆再起航、整装再出发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按照市委常委会第90次会议部署要求,精心筹备市十四届政协三次会议,引导全体委员特别是中共党员委员发挥履职主体作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个方面“双向发力”,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担当。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精心组织大会发言、大组专题讨论,议大事、聚共识、谋良策,做到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严肃会风会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挺纪于前,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要引导广大委员积极开展会前调研,努力提出更高质量的提案,努力在会议期间展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风采,为我市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贡献。(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