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上午,市政协委派公安局民主监督员小组一行6人,冒雨前往宜兴市公安局专题调研基层派出所建设情况,市公安局督察支队负责人,宜兴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谢海华等参加了活动。
       市政协委派公安局民主监督员小组,首先来到宜兴市开发区派出所实地查看了办事大厅、智慧警务室、办公场所、和办案区域,派出所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基层派出所建设情况,民主监督员小组组长魏持红还向现场民警询问了工作情况,并向留置讯问人员了解依法办案情况,随后民主监督员小组成员又来到宜兴市公安局召开民主监督专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宜兴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谢海华通报了今年以来宜兴市公安工作的情况,一是突出重大活动安保,扎实推进反恐维稳工作;二是突出文明城市创建,扎实推进常态管理措施;三是突出经济金融安全,扎实推进打防逃废行动;四是突出平安宜兴建设,扎实推进严打整治行动;五是突出基层基础建设,扎实推进“四项攻坚”行动;六是突出打造过硬警队,扎实推进警营生态建设。其中,着重通报了大力推进基层派出所基础建设的详细目标任务和完成情况。
       民主监督员小组在听取宜兴市公安工作,特別是基层派出所基础建设情况通报后,每一位民主监督员都进行发言,充分肯定宜兴市公安局抓实基层派出所建设所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围绕队伍建设、智慧警务、社区治安防控,以及加大货车超载整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民主监督员小组组长魏持红希望宜兴市公安局在各项工作明显提升的基础上,建议针对宜兴特点进一步围绕经济建设抓好金融安全、打击违法犯罪,加強队伍基础建设、着力推进基层派出所強基固本,并能在交通安全管理、犬类整治管理上创新出宜兴公安的新经验。(社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