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下午,江阴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无锡市委和全国、省、无锡市政协对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对全市政协系统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巿委书记陈金虎作出批示,江阴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冬青,副主席、副书记韩民,副主席、党组成员陈兴初,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秘书长、党组成员黄林法出席会议。徐冬青主持会议。
       陈金虎批示指出,近年来,全市政协系统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做到市委有部署、政协就跟进,市委有要求、政协就坚决执行,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服务江阴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紧密结合江阴市政协工作实际和党的建设实际,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建立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在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基层基础、强化作风建设等方面花更大力气、下更大功夫,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充分发挥市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协委员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新时代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奋力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而努力奋斗!
       徐冬青表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自觉,着力提升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要紧紧围绕全市大局,坚定维护核心,主动服务中心,广泛凝聚人心,始终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政协高质量履职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明确任务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加强思想建设,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加强组织建设,做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两个全覆盖”;加强作风建设,做到“从严从实”;加强纪律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抓好责任落实,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推动政协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韩民传达了全国政协、省政协和无锡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座谈会、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协学习文史委主任、党支部书记邹鹏辉,高新区工委主任、党支部书记徐岳明,澄江街道工委副主任董仁剑3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印发了《中共江阴市政协党组关于发挥中共党员委员模范表率作用在市政协各专委会和镇(街道)、开放园区工委建立党组织的决定》。(江阴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