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学生,欣赏学生,爱生如子”,是市政协委员许雪芬从教三十多年来的执着追求。当好老师辛苦,当职院好老师更辛苦,但许雪芬从教以来一直很享受着这份“吃苦”的幸福。

       每年许雪芬都要组织2500多名学生参与“物理制作活动周”,每次她都不厌其烦地根据学生专业、知识水平等情况因材施教,创造性地采用项目式、模块化教学,成效明显。她指导的学生获“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等赛项特等奖、一等奖20余项。她自己主持的教改项目被评为2017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作为学校基础课部负责人,许雪芬甘为人梯,对青年教师既严格要求又悉心指导,从知识点扫盲到授课节奏,甚至声音、板书,都给予悉心指导,使新到校工作的青年教师能很快适应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她的精心指导下,学校青年教师获得了江苏省本科教学竞赛一等奖、成功申报江苏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她本人领衔的“物理基础与应用”工作室,入选首批无锡市高职院校名师工作室。

       开展科学研究是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服务社会的重要方法。许雪芬在认真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潜心量子光学研究,取得丰硕成果。她在SCI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研究项目1项,主编江苏省重点教材《应用物理学》和《大学物理实验》。同时,还被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议专家和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因工作出色,许雪芬被评为“无锡市五一巾帼标兵”,荣获“2015-2017年度无锡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作为民主党派支部主委,许雪芬积极组织支部会员为我市培智学校和民工子弟学校捐赠衣物,并把无锡市特殊学校作为支部会员的服务基地。担任市政协委员后,她坚持本职工作、委员履职“双岗双责”,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等活动,认真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后提出《关于制定我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地方性法规的建议》《关于完善共建机制,推进无锡教师发展学院组建的建议》《继续严格执行<无锡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的建议》等提案,为无锡职业教育发展和文明无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