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至23日,根据中共无锡市委2018年度下半年“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专题民主协商调研工作要求,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张丽霞率领民革无锡市委专题调研组赴四川眉山、攀枝花开展“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11月1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到达眉山市后就不顾旅途劳顿赴眉山东坡湖湿地,调研湿地保护情况。在成都赴眉山途中,调研组没有忘记响应民革中央开展“观故居 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的号召,顺道参观了民革前辈刘文辉故居,详细了解了刘文辉生平和故居展陈情况,进行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11月20日,调研组一行在眉山政协、眉山民革的带领下,先后赴青神县、丹棱县、洪雅县调研岷江水源地保护、青神国际竹编博物馆、丹棱县农村垃圾治理、洪雅县柳江镇生态环境保护等等。眉山民革宋洪芳主委全程陪同考察。
    11月21日,调研组一行从成都转机赴攀枝花,一出攀枝花机场,调研组就在攀枝花民革陪同下马不停蹄赴攀钢废弃矿、山坡治理项目——花舞人间康养项目调研,考察攀枝花市在土壤治理保护及再开发、再利用方面的经验。
    11月22日,调研组一行赴攀枝花东区、仁和区荒山再利用项目——26度果园、梅花康养农庄、芭蕉琵琶基地等,实地参观考察,了解当地利用荒山进行果树种植,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做法和成效。调研组一行还赴民革中央参政议政调研基地——米易县,调研米易县在康养项目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攀枝花民革魏渠河主委、陈伟副主委、陈洪秘书长等陪同考察。
    11月23日是计划的回程时间,但调研组一行利用上飞机之前的3小时时间,赴攀枝花三线建设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感受老一辈国家领导作出开展“三线”建设的宏伟战略决策和全国人民支援 “三线”建设的那种热血澎湃的场面,深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团结协作、科学求实”的攀枝花精神所感动。
    在四川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与眉山、攀枝花两地的民革组织就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党员之家建设、社会服务等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向两地民革组织赠送民革无锡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特刊及纪念册。(市民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