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农工党无锡市委邀请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课题召开调研座谈会,凝聚各方智慧,提升调研质量。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韩晓枫,副主委兼秘书长汤忠元出席会议。
  根据中共无锡市委的年度部署,下半年市各民主党派将重点围绕“生态环境建设高质量”开展专题民主协商课题研究。围绕这一主题,农工党无锡市委正就“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农村生态环境质量”课题开展系列专题调研,现已取得初步成果。
  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市水利局、市环保局和市委农办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围绕各自的职责介绍了无锡市近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分析了目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并就如何加快推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韩晓枫主委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实现无锡乡村振兴要打的第一场“硬仗”。近年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已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城区建设相对比总体上还存在明显差距的,与周边及浙江的农村建设相比也有一定的差距,影响了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他表示,2018年农工党无锡市委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开展调研,上半年关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下半年关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针对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无锡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村生态环境质量贡献智慧和力量。(陈肖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