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市政协组织召开民主协商会,围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进行专题议政,为我市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积极建言献策。市领导周敏炜、陆志坚、叶勤良、丁旭初、刘玲、金元兴,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今年,市政协就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形成年度重点调研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推进社会组织建设,积极发挥其作用,更好促进政协履职成果转化,市政协组织开展此次专题协商。会上,9位市政协委员、基层工作者和社会组织代表分别就更好地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女性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加强特色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提高社会组织保障水平,注重对社会组织的宣传引导,推动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此进行了互动交流。
      市政协主席周敏炜指出,社会组织广泛参与基层治理,是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之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政治站位,顺应城市发展的重心从重建设转变到重治理的新要求,切实解决社会组织发展中的薄弱问题,真正在思想上重视、政策上引导、工作上扶持。要进一步优化环境,建立健全政策,积极支持发展各类社会组织,努力发挥其统筹整合、协调沟通等功能,不断拓展其参与基层治理的广度和深度。要积极支持社会组织在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发挥作用,努力提高其参与基层治理的层次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强化监管,引导其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加强人才培养、培育行业品牌,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社会组织发展,助力社会组织在我市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中作出更大贡献。(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