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市政协规划局民主监督员小组一行赴新吴区视察重大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民建无锡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王萍,市规划局新吴分局局长张忠坚等参加活动。
  民主监督员小组一行首先考察了海力士项目。该项目位于新吴区锡兴路以东、海力士意法路以南、312国道以西,总用地面积约812亩,总建筑面积约60.5万平方米,其中二工厂规划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项目预计2018年底投产,将用于引入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六期技术升级。SK海力士株式会社是全球顶尖的半导体企业,自2005年在无锡设立投产以来,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历经5期重大投资建设,累计投资额达105亿美元,成为江苏省单体投资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发展速度最快的外资投资企业,更成为韩国高科技企业在中国、江苏投资合作经营的成功典范。
  而后,民主监督员小组一行来到华虹半导体(无锡)七厂项目驻地。华虹集团是一家以集成电路制造为核心主业的国有高科技产业集团,此次在无锡高新区投资100亿美元建设的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是无锡迄今为止最大的单体投资项目。项目已于今年3月2日正式启动建设,计划于2019年9月完成建安工程,2020年3月竣工投产,届时将实现月产4万片12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的产能。
  最后来到慧海湾小镇客厅,着重了解慧海湾小镇的规划。慧海湾小镇规划总面积3.75平方公里,位于无锡高新区新安片区,小镇西起华谊路,东至运河西路,北起高浪东路,南至清晏路。小镇将采用产城融合的混合发展模式,以“双核、四翼”布局。双核之一“蓝湾智岛”,提供最重要最基础的公共服务;双核之二“智慧水城”,以中电海康为龙头引导产学研创新。东部的微纳国际创新园、北部的智慧传感创新园、南部的无锡国家软件园、西部的无界街区托起小镇“四翼”。
  规划局新吴分局局长张忠坚向民主监督员们介绍了新吴区规划概况,并对民主监督员小组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王萍副主委对规划局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认为本次视察活动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受益良多。她勉励民主监督员们要在日常工作中学习规划,宣传规划,让无锡的规划真正走进老百姓的心里。同时要以市政协规划局民主监督员的身份为抓手,加强与规划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彼此常交流、勤沟通,架起政府和百姓之间的连心桥。(民建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