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市十四届政协举行第八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府通报2018年提案办理情况,民主评议市发改委、市公安局提案办理工作,协商通过关于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意见等。代市长黄钦,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叶勤良、张丽霞、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出席会议,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通报提案办理情况。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府共收到立案提案360件,经承办部门认真办理落实,目前已办复356件,占立案数的99%。市政协常委们对市政府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市政府将政协提案办理责任扛在肩上,通过“阳光”办理、机制保障,一大批提案得到落实,推动了我市高质量发展。同时建议,要加强提案前调研工作,多提集体提案、民生类提案和民主监督性提案,注重总结推广提案办理好的做法,不断加大提案办理公开力度,积极开展提案办理工作“回头看”,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质量。
      周敏炜主席指出,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政协职能的履行必须通过委员履职来体现。广大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委员主体意识,加强学习培训,积极议政建言,认真履行本职工作、委员履职“双主业”。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认真贯彻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今年四季度各项工作,确保既定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最新部署,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以高质量的履职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协商讨论了市政协重点调研报告,并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