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政协关于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的通知》要求,8月24日上午,市政协领导吴仲林、蔡捷敏率市政协惠山组、经济组、无党派新闻出版组部分委员及市政协经科委、学文委相关同志,赴惠山区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民主监督活动,调研监督惠山区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优美环境合格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决策部署情况,并就市政协下一步深入各镇(街道)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进行对接。惠山区区长吴建元、惠山区政协主席陈燕及区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分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座谈交流会上,惠山区区长吴建元介绍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有关情况,惠山区分管副区长详细汇报了1+1+10系列方案。惠山区从今年4月份开始,就制定出台了《惠山区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方案》,重点从“清、治、整、建、管”等方面入手,着力解决环境脏、市容差、秩序乱、管理水平粗放等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已取得阶段性成效。8月8日,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后,惠山区对照市委市政府制定的“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标准和要求,决定从体制机制建设、垃圾治理、市容秩序整治、城市设施养护建设等方面全方位进行部署落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更多投入,加快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发展。并且结合自身的特点,自加压力,增加了《惠山区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提升三年行动方案》、《惠山区河容河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和《惠山区田容田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树立中心城理念,系统化整治、项目化操作,力争把工作做实做好。
      市政协领导吴仲林、蔡捷敏先后在座谈会上讲话。对惠山区政府迅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进落实“开展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惠山区领会早、研究深、结合好、行动快、力度大、氛围好。同时勉励该区下阶段要切实按照锡政发【2018】35号文件精神,以“净化、美化、绿化、亮化”为主要内容,将各镇(街道)划分出若干个城市精细化管理单元,通过2-3年的努力,全面建成管理规范、市容整洁、配套齐全、秩序井然、生态良好的优美环境合格区,并实现长效管理、精细管理。市政协领导在讲话还对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如何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多听百姓呼声、多暗访少明察,多看市容市貌、多提整改意见,多帮忙不添乱,积极助推惠山区打造“洁美之城、畅通之城、智慧之城、文明之城”。(经科委、学文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