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医联体建设,发展与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卫生健康事业,昨天,市政协组织召开民主协商会,围绕“进一步推进医联体建设”进行专题议政。市领导周敏炜、刘霞、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刘玲、韩晓枫,蔡捷敏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今年上半年,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就进一步推进我市医联体建设,专题进行深入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市政协第七次常委会议协商决定,将此调研报告以建议案报送市委、市政府。为加强政协建议案的跟踪督办,市政协组织开展此次专题协商。会上,7位市、区政协委员分别就完善体制机制、优化管理、合理布局资源、发挥医保支付导向作用、推进分级诊疗、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建设紧密型医联体等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此与政协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市政协周敏炜主席指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关系着每个人的切身利益。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组织协调,理顺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医联体成为一个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要进一步完善政策,建立科学合理的绩效考核体系,努力激发基层医疗机构和医务工作者的积极性,推动更多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要进一步夯实基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快补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短板,探索发挥民营医疗机构的积极作用。要进一步提升医疗信息化水平,建立全市统一的医疗信息服务平台,推进资源共享,实现远程诊疗。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积极发挥市级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的作用,推动医保、医药、医疗“三医”联动,不断提升医联体建设和服务水平。市政协将继续关注我市医联体建设,认真履行职能,为推动我市健康卫生事业加快、协调、优质发展,创造人民健康幸福的美好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