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这是对市政协委员任学宏的生动写照。
      2011年5月,在美国留学、工作9年后,任学宏怀着回报桑梓、教书育人的梦想,毅然选择回国工作,并担任江南大学“太湖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人们常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任学宏身体力行,以“捧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要求时刻鞭策自己,倾心教育事业,对学生为人,一言一行进行指点;对学生论文,一字一句进行修改,用踏实、诚实和纯净的心态对待学术教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育导学生。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熏陶和教诲下,多名学生的论文在国内获奖、在国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并获得国家及国际发明专利。任学宏也因此入选2011年国家首批“青年千人”计划、江苏省“双创人才”计划、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2012年无锡市社会事业领军人才。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驱动是推动城市发展的核心战略。教学之余,任学宏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全身心投入到高效抗菌剂的合成和抗菌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研究上。目前已有近百篇文章发表在国内国际英文学术期刊上,其中60篇被SCI收录;12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美国专利已被授权。其中研究的多项专利成果,已经与江苏悦达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张家港互益染整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为助力培养国际化高层次人才,任学宏还积极利用自己多年海外留学和工作经历积累的资源,多渠道邀请海外知名学者教授来校访问和开展学术交流,协助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主动联系世界名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鼓励学校教授与国外名校教授开展科研合作,共同培养学生、申报项目、建立国际联合实验室。2016年,任学宏被评为第六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人才。
      担任市十四届政协委员后,任学宏发挥自己的党派身份优势,积极参与民主党派骨干培训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政治定力,充分利用人民政协的平台,积极建言献策、履职作为。市十四届政协以来已提出11件联名提案,涉及人才、医疗、环保、公交等各方面,特别是在今年初举行的市十四届政协二次会议上,他结合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的加快实施,提出《依托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双创成效,促进地方产业升级的建议》,被民革无锡市委作为集体提案提交,受到市政协高度重视和市政府认真办理,为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2018年7月27日《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