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16次主席会议,协商确定《市政协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安排》,协商确定市十四届政协第7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听取侨务工作服务产业强市情况通报,听取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专项民主监督的初步情况等。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张丽霞、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出席会议。
      近年来,全市侨务部门和侨务干部紧紧围绕中心,加强联谊交流,依法爱侨护侨,汇聚侨智侨资,侨务工作有力助推产业强市,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市政协主席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健全为侨公共服务体系,继续做好为侨服务工作,注重交流交往,在广大侨胞侨眷中加强城市形象的宣传、推介,吸引更多海内外华侨华人来锡创新创业,积极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周敏炜主席指出,市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认真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动员广大政协委员,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团体、各市(县)区政协开展专题研讨,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在全市政协系统来一次体现政协特色的思想大解放。要注重把大讨论活动中形成的共识性成果进行实践转化,积极撰写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心得体会文章,努力形成一批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会议还协商确定了市政协优秀委员评选办法,协商讨论了市政协上半年度重点调研报告等。(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