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15次主席会议,听取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情况通报,协商讨论《市政协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专项民主监督方案》及有关年度重点调研报告等。市政协副主席张丽霞、吴仲林、刘玲、金元兴、高慧,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出席会议。
      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十年来,坚持以实业为基础、以资本为纽带,稳步推进各项工作,2017年集团总资产558.13亿元,完成营收242.85亿元,利润总额32.07亿元,分别是成立之初的5.5倍、5.6倍、10.3倍,取得较好成绩。市政协主席会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发挥优势,抢抓机遇,深化合作,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要继续深化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助力全市面广量大的存量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在推进改革开放中走在前列; 要适应现代产业发展趋势,更加注重引进、培养高端研究人才和工匠型人才,在推进助力产业强市中走在前列。
      周敏炜主席指出,要认真贯彻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的要求,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坚持市、区联动,认真组织广大委员围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积极开展监督性履职活动,助力市委、市政府打好黑臭水体歼灭战。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用心考察座谈、细心摸清实情、潜心研究问题、尽心提出对策,精心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切实解决问题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参考方案。要引导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积极参与市政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为我市改革开放不断拓深拓广,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良好环境。(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