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14次主席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听取全市水利工作情况通报,听取并讨论市政协委员活动日方案,听取《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起草情况汇报等。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出席会议,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2017年,全市水利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高分通过全国首批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市验收,太湖连续十年实现安全度夏。市政协主席会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统筹规划水利工作,加强生态治水,进一步深化落实河长制,坚持预防蓝藻和打捞蓝藻相结合、河道整治与防洪防涝相结合、城市水利与农村水利相结合,多措并举,推动我市水利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周敏炜主席指出,政协章程是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共同的行为准则。这次修改政协章程最重大的成果,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人民政协的指导思想,集中反映了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共同意愿,对于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坚决贯彻、切实维护政协章程,牢牢把握履职尽责的方向、着力点和基本要求,科学规范各项履职活动,不断提高履职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