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第13次主席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和市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听取我市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情况通报,协商讨论市政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讨论确定市十四届政协第六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安排。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出席会议。
      我市是江苏省唯一的“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公共体育设施质量与数量均列全省前列,培育了无锡马拉松、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斯诺克世界杯等一批体育旅游品牌赛事。市政协主席会议对此给予肯定,同时建议抓住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机遇,加强顶层设计,推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注重维护公共体育设施,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策划具有无锡特色、公共效应强的精品体育旅游赛事,促进体育旅游更好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周敏炜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正在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积极筹备市政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发挥政协优势,营造良好氛围,为新时代我市改革开放不断拓深拓广增强正向动力。要进一步推进政协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继续深入开展“立足本职促发展 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精心组织实施,激发广大委员主体意识,积极履职、担当作为,为我市在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在改革开放上走在前列、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还协商讨论了市政协2018年主题活动实施意见,听取了开展“法律助企进商会”活动的汇报,协商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市政协委员履职统计的办法》和《市政协委员联系小组考核办法》。(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