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12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和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协商讨论市十四届政协2018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计划等。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出席会议,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周敏炜主席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和省委娄勤俭书记在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政协优势,按照“把握总纲、聚焦主轴、贯穿主线、强化基础”的要求,积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咨政建言,为实现高质量生活献计出力,为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走在全省前列履职作为。要加强重点提案督办力度,通过提案工作助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加强政协专委会建设,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注重激发专委会全体成员工作积极性,切实发挥好专委会在政协履职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
      周敏炜主席要求,市政协要坚定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强化问题导向、忧患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市政协真正落到细处、见到实效。要加强纪律建设,锲而不舍地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勇于担当的精神,严格工作标准,保证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履职水平,树立人民政协风清、气正、有为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十四届政协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协商确定了重点督办提案和重要提案,研究确定了其它有关事项。(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