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二次专题
 
|
文化提档 做强做大推动繁荣兴盛[]

      城市文明水平的提升,文化素养品位的提高,有赖于扎扎实实建设提档升级的文化硬件。邢娟委员说,2017年年初,宜兴博物馆开馆,仅仅一年的时间,就有30万观众走进博物馆,感受历史文化的魅力。今后类似的场馆将承载更多的文化教育的作用,引领高质量的市民文化生活。据了解,2018年无锡市将开展书香城市创建,推进市文化馆、美术馆、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同时还将建设50个道德教育实践场所,培育提升300支特色文化团队,完成150场“文艺进万家”活动。升级改造新体中心体育馆,建设智慧体育场馆等。
      “加强文艺创作能力,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将有力助推文明创建工作。”在唐满生委员看来,提升文艺创作的能力,需要先提升本土文艺工作者的视野和眼光。无锡市现有大约5000名各类文艺工作者,“这几年文艺作品非常繁荣,书画类、摄影类的个人或综合性的展览展示每年有上百场,舞蹈、曲艺、戏曲、影视、文学作品比比皆是。”在这次两会上,他提出了“促精品出顶尖人才、对专业性协会组织给予更多软硬件扶持”的建议。“去年底,咱们无锡的地方戏种锡剧登上了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在更大的舞台更高的平台上进行传播。”黄静慧委员告诉记者,去年锡剧在全国22个省市进行了巡演,希望通过传统文化的传承,找到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有效途径。“在去年锡剧《锡商》的基础上,配合核心价值观进行创作,2018年计划进校园、进社区、进百村、进军营、进企业。”(来源:2018年1月10日《无锡日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委员会       技术支持:无锡市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