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二次专题
 
|
文明提升 用创新理念“治疗”老问题[]

      2017年,我市拆除违法建设77万平方米,完成26条主要道路包装出新和116个背街小巷综合治理。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涉及近300条测评标准,其中六成与城市管理工作相关,周炜委员告诉记者,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也是我市城市管理方法和理念提升的过程。“我市树立了‘721’的城市管理理念,7分服务、2分管理、1分执法,通过‘服务在先、管理在后’的新思路,来解决实现更高效的管理。”他说,提升文明城市水平需要找到解决城市“顽疾”的新办法,比如背街小巷“脏乱差”问题、建筑垃圾偷倒问题、共享单车的整治问题、施工工地噪音问题、城市“牛皮癣”问题,一桩桩一件件都需要探索更为行之有效的措施。
      江阴、宜兴双双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无锡率先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群。全市96%以上的社区达到省级和谐社区标准。“如果去宜兴,变化真的翻天覆地,”刘赛洪代表说,“其实我们身处其中的每个人都享受到了文明城市的成果。”创建成功后,宜兴的文明创建没有停步,已确定将针对群众反映多、整治难度大的交通秩序、老旧小区长效管理、背街小巷和集贸市场环境卫生等方面,以“十大专项提升行动”为抓手,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抓好基础设施、小区硬件、城市管理等提升工作,加快实现文明环境质的提升。而江阴市通过创城工作,整个城市面貌和市民文明素养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创城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多个部门,从园林旅游部门来说,今年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对公园、绿地、卫生死角进行增绿、补绿,2017年我们新增了20多万平方米的绿化,今年还要再增绿10多万平方米。”顾金辉代表说。此外,江阴还要加强对公园、绿地的管护,在市民中倡导文明出游,在旅行社、星级饭店倡导依法经营、规范管理。张光伟代表则表示,江阴将在社区实行三类网格管理,让文明城市的管理无死角。(来源:2018年1月10日《无锡日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委员会       技术支持:无锡市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