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二次专题
 
|
作风好不好,“群众的眼睛”来评判[]

      建设担当高效廉洁政府,须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中央出台的八项规定《实施细则》 和省、市委贯彻落实的《具体办法》,显示出加强改进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此,代表委员们表示要全面准确理解、坚决贯彻执行,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续向“四风”顽疾开刀。
      “作风好不好,群众的眼睛是最雪亮的。要以专项整治抓落实,特别要深化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专项治理,强化跟踪督导。”殷毅代表说,防“四风”反弹重在抓落实,要从对老百姓影响最直接的方面入手,譬如要持续开展“安置房和整治后的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情况”等专项监察。区级机关部门可设立“正风提效”考核,将镇、开发区、街道对区机关部门作风效能建设情况的评议列入单项考核,以更好地收集基层声音,建设人民满意机关。
      姜友卓委员认为,“八项规定”执行以来,“打虎拍蝇”的举措已使政府机关人员引以为戒,在头脑中安上了一根弦,普遍树立起廉政观念,下阶段的关键是要有意识地将“被动执行”转化为“主动作为”。以政府财政部门为例,在制定年度预算时,应严格按照“八项规定”的要求,主动压缩“三公”经费。领导干部要增强执行“八项规定”的自觉性,保证自己站得直、行得正,强化责任担当。(来源:2018年1月10日《无锡日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委员会       技术支持:无锡市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