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二次专题
 
|
携手新时代 发挥新优势 合力谱新篇[]

    开局要有新气象,建功重在新作为。全市人民瞩目的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天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是我市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走进新时代的崭新面貌,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团结民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群众关切的堵点问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改革正能量、助力高质量发展,积极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献计出力。
  大会新风扑面,讨论热烈,成果丰硕,催人奋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在大会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的履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广泛联系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共同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李小敏的讲话在广大政协委员中产生热烈反响,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工作的总纲,一以贯之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坚定不移把助推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工作的主线,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发挥新优势、贡献新作为,共同为实现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人民政协是适合中国国情、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走进新时代,起航新征程,人民政协大有可为。要更坚决贯彻市委的决策部署,更自觉服从服务于市委关于无锡到本世纪中叶在我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走在前列“三步走”的战略安排,更坚定在党的领导下、按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各项履职活动,始终做到谋划工作在大局下思考、推动工作在大局下行动、检验工作用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来衡量,以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的独特价值,积极为我市开辟产业强市、美好生活、绿色发展、和谐社会、从严治党“五个”新境界汇智聚力、贡献作为。
  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要更进一步团结广大政协委员,加强委员学习和委员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委员提高政治站位,既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贯彻新经济思想,着力助推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矛盾新变化,切实增强履职本领,从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出发谋划各项履职建言活动,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感到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就在身边。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市委领导下,精进团结,担当有为,接续奋斗,以新的更大业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助力我市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前列,合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新篇章。(来源:2018年1月10日《无锡日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委员会       技术支持:无锡市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