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二次专题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 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6日至9日举行。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动员全体市政协委员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新篇章共同奋斗。
  会议认真听取和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代表中共无锡市委在开幕大会上作的讲话; 听取并赞同汪泉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审议并同意周敏炜主席代表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叶勤良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精神,围绕经济的提质增效、民生的共建共享、环境的宜居宜业、社会的和谐有序等重要方面,开展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会议充满了求真务实、团结鼓劲、和谐民主的热烈气氛,是一次汇聚共识坚定奋斗目标、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大局的大会。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大对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和加强政协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政协组织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大团结大联合,共同为推动中共十九大精神在无锡的贯彻落实而努力奋斗。
  会议拥护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在开幕大会上作的讲话。会议认为,讲话回顾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埋头苦干、克难奋进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肯定全市政协发挥的作用和政协委员所作的贡献,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殷切希望。讲话着重强调,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谋发展、抓发展的根本要求,推动无锡产业结构加快调高调优、改革开放不断拓深拓广、城乡区域趋于协调协同、生态环境更加宜居宜人、百姓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广大委员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表示要把市委的期望、人民的期待转化为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的履职热情,共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拼搏奉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我市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在中共无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两聚一高”新实践,大力实施六大发展战略,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产业强市实现新突破,城乡建设呈现新面貌,人民生活有了新改善,社会治理取得新进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8年目标和任务,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符合我市实际和发展要求。委员们表示,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献计出力,共同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取得更大成就。
  会议认为,一年来,市政协认真贯彻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紧贴中心大局,聚焦“富民强市”,广泛团结全体政协委员和各党派团体、各界代表人士,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切实履行职能、主动担当作为,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市十四届政协的良好开局。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市,发展后劲显著增强、发展质效明显提高、发展动力不断优化、发展基础得到夯实、发展环境持续改善,经济总量实现历史性跨越、产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重振产业雄风的前景愈加光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愈加厚实,“强富美高”新无锡的美好未来愈加可期。中共无锡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对我市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分阶段进行了战略谋划,描绘了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无锡发展的新蓝图,发出了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新篇章的动员令。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聚焦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群众关切的堵点问题,积极为保持经济稳中有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民生福祉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履职尽责,全力助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
  会议强调,广大委员要加强学习、躬于实践,珍惜荣誉、严格自律,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引领社会各界坚定贯彻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积极参加市政协“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实干苦干、拼搏进取,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争做推进产业强市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积极建功者。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2018年1月10日《无锡日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委员会       技术支持:无锡市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