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二次专题
 
|
加快构建以高质量发展 为内涵的现代产业体系[]

    昨天下午,市政协主席周敏炜来到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经济、农业和农村组,参加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分组讨论。他在讨论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遵循,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报告内容实、亮点多。2017年,我市经济总量迈上万亿元新台阶,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多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8年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这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谋发展、抓发展的根本要求。
  周敏炜强调,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适应现代经济发展、具有无锡特点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发展向高质量转变、经济大市向现代经济强市跨越。要注重“实体经济+现代金融”,大力推动企业上市和上市企业兼并重组,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实体经济。要加快产业结构调高调优,大力发展集成电路、物联网、旅游业等产业,进一步巩固并不断提升我市现代产业竞争力,促进富民强市工作迈出更坚实步伐。要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努力激发民营企业家创新热情,推动形成全面创新的良好局面。
  周敏炜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组织优势和职能作用,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围绕助推高质量发展谋划各项履职活动。要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现代产业发展三个“三年行动计划”、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和落地等重点工作,探索开展监督性履职活动,着力助推产业强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协商民主,提高履职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我市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来源:2018年1月8日《无锡日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委员会       技术支持:无锡市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