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二次专题
 
|
市政协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昨天举行的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表彰了在2017年度履职工作暨“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13个先进集体、60名优秀市政协委员、16名优秀民主监督员和37件优秀提案、24期优秀社情民意、25篇优秀调研成果。这是市政协激发全体政协委员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彰显了政协履职品牌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2017年,市十四届政协承前启后、开拓创新,聚焦“富民强市”,把积极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争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积极建功者”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活动的主要内容,引导和带领广大委员密切联系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主动担当奉献,全力助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为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阶段性跨越作出了积极贡献。
  深走实访,答疑解困,谱写“富民强市”新篇章。市十四届政协扎实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委共走访45家单位、400多位群众,慰问困难家庭63户,推动解决问题221个。此外,市政协还深入开展密切联系委员、联系基层、联系群众的“三联系”活动,全年领导班子成员共走访100多名委员和近千名基层群众。
  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的履职取向。去年以来,市政协牢固树立以民为先、履职为民意识,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切实发挥提案工作在促进改革发展、服务民生改善方面的助推作用,通过提案督办和一系列监督活动,一批涉及百姓生活的教育医疗、物业管理、老新村整治等方面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此外,市政协还成立企业家沙龙,建立了企业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之间的常态化沟通合作机制,开展“听意见、出主意、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引导在职能部门工作的委员弘扬担当精神、优化政务服务,激励企业家委员传承锡商精神、增强发展信心,共同推进产业强市。(来源:2018年1月7日《无锡日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委员会       技术支持:无锡市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