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政协委员,我给自己定了个目标,不仅要做好本职,还要牢记职责使命,多多建言献策,做无锡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者和实践者。”市政协委员、江苏聚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包小为坦言,无锡依水而兴、因水而美,水环境问题是这座城市发展中的最大短板,是百姓反映最强烈的环境问题。他连续担任市十三届、十四届政协委员,一直以来履职热情不减,持续关注着无锡的水生态修复,提出相关提案、建议近20件。其中,关于加强水系规划、提高河道生态修复科技含量等建议被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采纳,推动了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包小为所在的单位是一家集水生态修复产、学、研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因此,发展水生态科技,建设水生态文明,促进水生态经济发展,既是他的本职工作,也是他作为政协委员议政建言的重点。
     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方式。为了写好提案,引起更多人重视水生态修复,包小为进行了大量调查研究,提出的每件提案都经过深思熟虑,甚至几易其稿。如《着力抓好伯渎港整治》这份提案,他从酝酿到最终提出,历时数年。此外,包小为还积极建言献策,结合无锡生态建设实际,提出“关于创建国内创新的无锡水生态科技产业园”的建议,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并批示要求市发改委、水利局组织有关部门提出具体方案抓好落实。由于履职工作突出,包小为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他说,这是对自己进一步履行好委员职责的鞭策与鼓励。 (来源:2018年1月4日《无锡日报》)